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邬贺铨院士:现在一公里光纤比一公里面条还便宜

时间:2018-12-27 17:01:33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5日,中国工程院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邬贺铨院士说,40年前,我们的通信还没有光缆的,而现在我们的光纤,1公里的价格比1公里的面条还要便宜!

  邬贺铨是我国著名的通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回忆说,1978年,我们的通信都是模拟的,没有程控的,传输技术也是模拟的电缆。我们的专家曾把电缆做成了全世界最大容量的系统,有4380路。而现在,我们的光纤已经是它的1300多倍了。中国的光纤把整个世界的通信成本降了下来,10年前一根光纤1公里大概要卖2000元人民币,现在只卖40元钱。如果按单位长度算光纤比面条还便宜。

  谈起40年来的成就,参会的9个学部的院士代表都如数家珍。医药卫生学部的赵铠院士说,我国从1978年开始实施儿童计划免疫,国家经费持续加大,服务体系逐步完善。2000年,我国已没有小儿麻痹,2006年已经没有白喉的病例报告了,2014年乙型肝炎15岁以下人群的携带率已下降到0.94%。40年来,传染病控制工作取得很大的成绩。

  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首先传达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精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宣读了《中共中国工程院党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