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中国电信刘桂清:构建智能云网,建设网络强国

时间:2018-05-11 16:13:58

 5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在南京市江宁区隆重开幕。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电信要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QQ截图20180511152614.png

随着互联网新业务的不断快速发展,全球主流运营商都在积极引入云计算、SDN以及NFV等技术,推进传统移动网络和光宽带网络向新型网络转型,实现新业务的灵活按需部署等需求,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广大消费者。

中国电信CTNet2025计划

中国电信作为国内运营商网络转型方面的优秀代表。早在2016年7月,中国电信重磅发布《中国电信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全面启动将持续10年的网络智能化重构。中国电信在CTNet2025愿景中明确提出,通过引入SDN、NFV、云计算等新技术,推进网络重构,打造简洁、敏捷、开放、集约的新型网络。

刘桂清介绍,CTNet2025以智能牵引网络转型,深化开源技术应用,积极引入SDN、NFV、云等新兴技术,构建简洁、集约、敏捷、开放新一代网络运营系统,实现网络、IT融合开放,为快速部署业务、提升安全能力、促进业务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为用户提供可视、随选、自服务的全新网络体验。

中国电信网络重构预计于2025年之前全面完成。通过智能化重构,新一代网络架构将能够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大幅提升网络能力和性能,创建强大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二是以业务和技术创新推进降本增效,支撑提速降费,利国惠民;三是打造开放新生态,支撑“双创”新引擎,向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业务;四是技术创新引领,支撑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

以IDC为核心组网,推进云网融合

刘桂清指出,为完成网络重构计划,中国电信推出典型产品——云网融合。

技术措施方面,采用新一代运营支持系统,在自主开发原型系统的基础上,支持虚拟网元管理、业务编排和能力开放。其中网元功能虚拟化将部署全球最大vIMS网络,可弹性扩缩容;试点vEPC支持物联网网络切片;vBRAS面向大并发小流量业务,降低成本20-30%。

云网一体化运营分两种情况,云网未协同时云是云、网是网,云、网分别开通,云网间对接采用手工配置;云网协同时可实现云网一点受理下单,端到端自动化开通,对客户“一站式服务”。云网协同通过编排器实现云主机,入云、云专线三部分端到端自动化开通能力。

除此之外,中国电信还在积极创新5G网络架构,加快商用准备工作。刘桂清介绍,中国电信目前推出了业界首创5G网络“三朵云”架构:控制云、转发云、接入云。控制云可集中控制,能力开放;转发云则负责高速转发,流量直达;接入云即边缘计算,多层次接入。

中国电信在实施5G试验和创新示范网,促进产业生态圈发展上也做了很多工作,2017年在雄安等6城市启动5G创新示范网,2018年扩大至北京等12城市。



  来源:通信世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