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山东锐择:光纤器件微型化是未来的趋势

时间:2015-09-02 08:52:43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简称“光博会”)今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记者对山东锐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锐择光电”)董事长连子龙进行了专访。成立于2013年的锐择光电是一家集光学技术研究、光学产品开发和制造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技术产品研发集中在光通讯器件、物联网光纤传感器以及超快光纤激光器三个方面,面向的应用领域涵盖了信息通讯、激光医疗、交通工程等诸多与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8.jpg

(图:山东锐择光电董事长 连子龙)

  “数”量和“质”量齐突破

  在过去的2014年里,虽为行业新秀,锐择光电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连总介绍,去年公司销售收入2000多万,而今年目前已经超过去年收入总和,估计增长率在50%以上,明年有望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势头。

  对于如何才能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连总表示:“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必须要在“数”量和“质”量这两方面进行突破。从数量上讲,企业发展要有规模,我们已经在坐落在济南的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园购置36亩地,计划建设5万平米规模的锐择光电产业园,解决企业的规模瓶颈问题。从质量上说,就是要保持企业的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重研发不断推陈出新

  在国内同质化竞争严重,主要靠价格竞争取胜的情况下,企业研发创新显得尤为重要,更是提高自身竞争优势的保障。而锐择光电在光通讯器件、物联网光纤传感器以及超快光纤激光器三个方面都拥有自主研发的、居世界领先地位的核心科技,每年在研发上投入几百万,而且以后还会不断增长,在不断地自主研发创新的推动下,锐择光电上半年推出了系列微型无源器件,包括准直器、隔离器、滤波器、耦合器、法拉第旋镜等新产品。

  “光纤器件微型化是未来的趋势,这也和电子器件的发展脉络是一致的。”连总表示,“我们的产品除了尺寸、损耗进一步降低之外,可靠性已经得到了用户的验证,满足了光纤陀螺、水声等严酷条件下对器件可靠性的要求。目前主要市场是在科研、航空航天、水声领域,在产能进一步扩大的条件下,也准备在通讯领域扩展。”

  目前锐择光电的产业园准备建成开放式的创新平台,对内部和外部的技术人员均开放,采取事业部或股权投资的形式鼓励创新人才的创新精神,保持产品技术的领先性,如此一来,锐择光电不仅能不断壮大,更能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又保持创新活力。

  规避政策依赖发展医疗领域

  面对政策环境带来的不稳定影响,连总认为首先要在产品结构上去规避对政策的依赖,例如医疗市场对政策的依赖相对少,甚至在经济逆势的情况下也能表现出良好的稳健性,这也正是锐择光电要大力拓展的市场。

  在光通信器件为产业的基础上,锐择光电也在研发下游的传感设备,包括温度和压力传感。由于在器件小型化上的突破,锐择光电将未来传感的主要市场定位在医疗领域,例如体内温度实时监测,颅压测量,血管内压力分布测量。

9.jpg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