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七十五期
亨通持续看好光纤光缆未来 建言中国产业竞争力提升

时间:2017-04-28 14:08:10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七十五期
亨通持续看好光纤光缆未来 建言中国产业竞争力提升
 
 
 
42 14
免费注册  订阅杂志
11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网络电信》官方微信
第一百七十五期
2017年04月25日-
2017年05月10日
6
  光通信10强榜
41
41
16
16
41
41
41
41
41
41
钱建林:光纤光缆市场再获加码
建言献策助力协同发展"
         2017年4月26日,亨通集团执行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受邀出席2017UL与IWCS中国专题研讨会,在管理层会议中分享了对行业及企业自身发展的观点。


         2017 ULIWCS中国研讨会是由国际电缆和连接研讨会组织者IWCS Inc.公司携手全球安全科学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UL共同主办,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区域行业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盛会,为线缆与连接材料、产品、工艺和应用的新技术提供开放的交流平台,引领行业最新技术发展潮流。 [查看全文]

 

亨通光电:研发不止创新不辍持续引领行业标杆
         4月26日,亨通集团携多个领域创新技术成果参加了2017 UL与IWCS中国专题研讨会,亨通多位技术专家与《网络电信》记者分享了公司在光纤通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核心竞争力,并进一步探讨了光纤领域未来的发展和行业趋势,获业界广泛关注与赞誉。



         IWCS是全球线缆行业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行业会议之一,一直引领着行业内最新技术的发展潮流。据了解,本次UL与IWCS研讨会共有75篇以上学术论文和12场会议及专业发展课程,主题论文均经过层层严格筛选,亨通作为线缆行业的领先代表受邀参会,共有7篇论文入选,内容涵盖线缆材料与连接应用、新一代特种光缆、光纤/电缆制造与可靠性、全球光纤到户(FTTX)和安装、光纤制造与加工工艺等多个领域,再次稳居国内同行前列。 [查看全文]

 

 技术研讨会报告主题
大盘长高强度海底光纤及其应用
——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 袁健
大都会光纤分配网络可靠性和灵活性的发展设计
——江苏亨通光网科技有限公司的 徐虎
硅酮加工助剂对阻燃聚烯烃化合物力学性能的影响
——江苏亨通光电有限公司 曹朋
光纤电缆表面缺陷检测技术的发展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曹朋
用于长距离地面通信的低损耗G.654E光纤的发展
——江苏亨通光导新材料有限公司 劳雪刚
以低成本的可行方式制造的低损耗G.657.B3光纤
——江苏亨通光导新材料有限公司的 王亚玲
 亮点

建议一:
完善光纤光缆产业链,向产业链两端不断延伸和发展。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产业链竞争的高级形态,市场上排名靠前的线缆厂商均有着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亨通不仅构筑起“光棒-光纤-光缆-光器件”的光纤通信全产业链,拥有超过6000万芯公里的光棒拉丝产能,同时还积极向上下游的线缆材料以及网络建设和运维、智慧应用领域拓展。

建议二:
不断创新转型,向产业高端迈进。线缆厂商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占领行业技术制高点;充分借助社会力量,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2016年,亨通集团旗下亨通光电研发投入7.6亿人民币;自主研发超大尺寸光棒,实现核心技术的领先;海底电缆生产技术突破世界海缆最高电压等级(500KV);探索与大学及研究机构合作,实现与社会技术研究深度资本合作的方式,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探索海洋装备、探索量子通信核心技术的发展。

建议三: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中国企业发展到一定层面必须国际化,国家已经以“一带一路”指明了方向,从外交到资本都全力以赴推动企业“走出去”。亨通内部有着“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说法,通过市场国际化、资本国际化、品牌国际化三步走,建立起庞大的海外市场版图。

建议四:
从竞争发展走向合作发展新模式。无序竞争只会扰乱市场,不利于产业升级,“竞合”一词中“合”比“竞”更难但也更重要。钱建林呼吁推动光纤光缆产业的合作发展之路,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带动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以亨通为例,聚合了南方通信、西古光通、宏安集团、富春江光电、印尼VOKSEL等众多厂商,共同致力于市场开发与共享。

建议五:
推动智能化制造发展。面对制造模式的颠覆性革命,要推动光纤光缆产业向工业4.0制造发展。以亨通为例,正全力推进“三化企业”建设(管理信息化、工厂智能化、生产精益化),以顺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发展。

建议六:
推动从产品向运营服务发展。推动企业由产品向运营服务发展,改善业务结构,促进光纤光缆长期稳步发展。亨通自身正全力推进生产研发型企业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制造型企业向平台服务型企业转型、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四大战略转型”,其中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平台服务型企业的定位即针对于此。

建议七:
适度发展新型产业。量子通信、海洋通信、大数据、智慧社区工程均是亨通发力的方向,现已取得不小进展。比如在量子通信领域,亨通今年年初宣布将承建宁苏量子干线工程,后经江苏省经信委批准,宁苏量子干线将经苏州延伸至南通、再延至上海边界,建成后将形成千兆级的QFTTO量子城域网络,将是规模最大的量子通信商用网络。未来,还将配合政府对量子通信的整体规划,致力于在长三角地区建立一张量子通信环网。

51 49
7 About Us||网站导航||主编信箱||读者来信||广告查询||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 2004--2017 Network Telecom Inform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